close
阿娘木工老師的朋友給了好多的舊家具, 因為都是實木的材質, 所以就通知了他的子弟兵前往搬貨. 這些舊家具真的都很舊了, 我覺得擺在路上應該都不會有人搬回家的家具, 但是看在木工老師的眼中都是寶貝. 阿娘說她初看到時差點沒昏倒 ~~~ 因為先前我阿娘送走的家具都比這些新好幾十倍, 沒想到現在居然要帶這些殘破不勘的家具回家... 不知道是我已經習慣阿娘換家具? 還是說我們家太浪費? 我實在很難去想像家具可以用到這麼舊才丟. 我想這些舊家具應該是他們的課程之一吧?! 不然無法再生的帶回家還是垃圾呀...

阿娘拿了一盞壁燈, 那是我唯一覺得有點像樣的東西. 改天再來拍! 兩張的圓板凳, 一張高的, 一張矮的. 外型很普通, 就是古早麵舖會用的那種木頭圓板凳, 阿娘說她其實不想要, 但是老師指定要她各拿一張回來, 所以她只好拿了, 那兩張的椅腳都是壞的, 一張的腳瘸了, 一張的腳被狗啃掉了一大塊,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阿娘已經換好了瘸的那支腳, 改天再補拍成品, 但是已經來不及拍原始的樣子了. 還有一張黑色小矮櫃, 這張黑色的小矮櫃可以看的出還是真材實料, 工法也很細緻, 不過樣式比較古味, 所以阿娘決定給它改色. 我喜歡大紅色, 但是不對阿娘的味, 她要刷成墨綠色, 感覺起來也算OK. 再來就是目前進行式中的小桌子, 從外表斑駁的油漆中可以看出它的滄桑, 我跟阿娘都很喜歡這張小桌子的腳, 算是有造型的, 回家那天阿娘剛清潔好, 打算用家裡剩餘的馬賽克磚去處理, 畢竟這些家具是很舊很舊的二手, 如果真的要另外花錢去處理補救實在划不來, 看著阿娘費盡心力的去組織構圖, 覺得太累...因為剩下的馬賽克磚數量不夠, 要用那些去花揮實在是有點難度, 所以我建議阿娘用最簡單的方式去排列組成, 靠顏色去做變化, 沒想到剛剛好消化那些剩餘的馬賽克磚, 也算是我對這些二手舊家具有那麼一點點的貢獻在, 哈!!!
馬賽克小桌修改前的原始照片 ~ 阿娘正在努力中... 因為馬賽克磚不夠, 所以拿了兩片20x20cm的磁磚擋著先. 從側邊就可以看的出來這張桌子的歲月, 很舊很舊了!



完成品補圖
我很喜歡桌面的拼圖, 很復古的花色, 感覺起來就是跟桌子的年齡相符.


側面照, 媽媽沒有刷的很漂亮, 對舊家具沒有耐心 ~~~ 但是媽媽的說法是 : 這麼舊的家具就不用刷的太好, 這樣才能帶點歲月感, 真的是很好的理由, 沒法反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