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洗一堆的衣服, 跟燙一堆的衣服是我的工作之一. 洗衣服很簡單, 因為有洗衣機, 但是燙衣服就要花很久的時間, 特別是燙襯衫...一件至少需要5~8分鐘的時間(看我多計較就知道我有多不愛燙襯衫), 但是因為老爺工作的需要一定要穿襯衫, 所以想偷懶不燙都不行...當然可以送洗, 但是站在經濟的角度下去計算, 一件襯衫約1600元, 最便宜的乾洗一件要35元, 只要送洗了45次左右又可以買件新的, 怎麼算都不划算. 為了$$$只好自己辛苦點, 真是命苦的我呀, 為了錢想不開

除了襯衫外, 其他的衣服我都可以燙的很開心. 尤其是牛仔褲, 一定要燙, 這是我的堅持, 燙過的牛仔褲特別的好穿(沒有像乾洗店會燙出中間一條線), 就像衣服烘過的感覺一樣, 老爺覺得我太龜毛, 所以他很自動的跟我說, 除了上班的襯衫跟西裝褲外, 他的其他衣服都不用燙, 真是太開心了, 這樣我的燙衣量無形中就減少了三分之一.

一直想買燙衣水, 因為燙完後的衣服會香香的, 想像一下...身上穿著燙的整齊又舒服且會散發出淡淡的香味...這會讓我有種莫名的滿足感(會不會有點變態的想法呀?). 但是台灣的燙衣水價格實在是讓我有點卻步, 目前就兩大品牌 : 瑰珀翠跟歐舒丹, 且聽說歐舒丹不再進口. 不知這東西有沒有辦法自己DIY? 如果知道的人別吝嗇的分享呀~~~ 有人說把送乾洗的錢省下來買燙衣水, 但我覺得我做不到...為什麼要花錢又出力? 那就直接送洗就好, 送洗的衣服也是很香的, 我覺得這是個很爛的點子.

燙衣服雖然很浪費時間, 但是這段時間是可以讓心靈有機會可以沉澱, 什麼事都不想, 也可以什麼事都想. 把不開心的心情用熨斗給它燙平...可以很大力吸口蒸氣混著洗衣精的味道去想像很多的事情. 沒有燙衣習慣的人改天可以試試, 這種苦中做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