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預定的行程是古蹟, 早餐在飯店一樓吃完稀飯後就搭TAXI前往有25個世界遺址的旅遊重地, 一下車就是議事堂, 糗的是我壓根沒有注意到...多虧了我家老爺提醒我, 結果沒想到我們花了不到兩個小時就走完一圈, 一堆的古蹟就都集中在那一塊的地區, 說真的...看完後讓我有很深的失落感, 我本來就知道澳門很小, 但是我沒有想到會那麼小, 這些建築全擠在一塊, 有些還沒法進去看, 真的還不如看大家拍的照片就好, 唉!!!

DSCN1336.JPG

我對那些古蹟沒有什麼太高的興趣, 反而是對那些小巷弄感興建, 雖然是座落在很熱鬧的地方, 但是走進去後可以讓人感覺到真實&安定的感覺. 只有在這些小巷弄可以看到當地人的身影, 大馬路及觀光地觸目所及的全是觀光客,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所以我沒有拍什麼古蹟的照片, 況且我的傻瓜相機怎麼拍都沒有單眼拍起來的美, 就放個幾張紀錄一下.

玫瑰堂: 我覺得這間教堂很美, 裡面也很漂亮, 那天有人在做禮拜, 所以我沒有拍照, 怕會影響到他們. 雖然裡頭也擠了很多觀光客在拍照, 但是我覺得基本該尊重的還是要給予尊重.

DSCN1337.JPG

在議事堂的對面有家很有名的小店: 義順牛奶. 我們當然也是有去朝拜, 我們運氣還不錯, 剛好剩兩桌的空桌, 再晚個3分鐘進去就要排隊了. 點了一個原味奶酪及紅豆奶酪, 兩者的差別就在於原味奶酪的上頭多鋪了一層的小紅豆. 至於好不好吃我想是看個人的口味, 對我來說: 奶香味是夠濃, 紅豆不會太甜, 在很熱的天氣來個一碗消暑是還不錯, 畢竟是手工製作, 整體的口感肯定是比機器製作的好, 但是台灣能做到這種程度的應該不少, 所以沒有讓我驚豔 ; 而瑪嘉烈蛋塔我們也去吃了, 跟台灣肯德基賣的吃起來感覺差不多, 不過剛烤出來是一定好吃的.

下一個行程是媽閤廟, 距離也不遠, 但是我們還是坐了TAXI前往, 去到那邊正好遇到好幾團的觀光客, 擠都擠不進去, 所以後來我們也就放棄, 不知道裡頭的狀況如何? 但是從外頭比較起來, 覺得台灣的大廟: 龍山寺. 關渡宮等大廟看起來比較有看頭及有氣勢. 離開後前往澳門旅遊塔, 只為了去看高空的透明地板及高空彈跳. 原本以為高空的透明地板是繞著整個塔做整圈的, 沒想到實際看起來才約200cm(從電視上看起來以為很大), 雖然才短短200cm, 但是站上去真的會讓人害怕, 頭皮發麻, 腳會發軟. 那些敢玩高空彈跳的人我就真的很佩服, 我不過只踩在高空的透明玻璃就腿軟了, 還要縱身跳下~~~給這些人拍拍手. 如果敢挑戰高度.速度. 體能. 膽量的人真的可以來試試!

DSCN1345.JPG

進到旅遊塔的觀光主層58F門票是HKD85.00, 離地約223米高. 其他的刺激玩法有: 百步登天HKD1688.00 / 笨豬跳HKD1488.00 / 高空彈跳HKD888.00 . 如果要有更進一步的資料請參見澳門旅遊塔的官網 http://www.macautower.com.mo/tch/tower/index.asp

原本計劃晚上到葡京日麗用餐, 但假日晚上有現場音樂表演, 基本消費是HKD1000.00起跳而做罷, 決定到地下室的美食街用餐. 選擇了賽狗下注場旁邊的茶餐廳用餐, 這一餐算是我們這三天中吃到最難吃的一餐, 共花了HKD220.00 (一個港式炒麵 + 一個燒臘飯 + 一份炒青菜 + 一份褒湯). 但也因為我們的誤打誤撞而發現了葡京酒店的另外一個特色...葡京妹. 這一個晚上是我最開心的一晚, 因為最貼近現實.

葡京妹共分兩種, 有點類似台灣酒店的制服跟非制服店. 制服妹是有牌的酒店小姐, 穿便服的是沒牌的野雞小姐. 共同的特色 : 身高應該都有170cm以上, 胸部看起來都有D罩杯(裡面有沒有玄機我就不知道了), 裙子都是短到會露出屁股肉的程度...也就是說個個都是美腿啦, 也難怪那邊一眼望去只看的到男觀光客, 害我有點不太自在(一比較起來就知道我的身材有多差). 制服小姐的素質又高於便服小姐, 我想費用上應該也是有段差距. 據說...便服小姐為兩人一組, 用觀光客的名義住宿, 然後再到地下室招攬生意, 有消費過的人可以私下分享讓我知道細節, 我很感興建!!!

DSCN1391.JPG

吃飽看完美女後就去永利酒店看水舞 & 吉祥樹 & 富貴龍. 水舞表演是每15分鐘一場, 聽說每場的表演都不一樣, 但是我們沒有花那麼多的時候守在那邊看, 看完一場後就趕去看吉祥樹 & 富貴龍.每30分鐘會表演一次, 表演的時間約3分鐘, 但是我們運氣不好只看到了富貴龍, 因為吉祥樹送去保養,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滿有看頭的, 這裡很適合晚上帶小朋友出去玩的地方.

DSCN1392.JPG

DSCN14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