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是在永和秀朗那一帶混大的, 結婚後從秀朗搬到頂溪, 不知道為什麼平平都是永和, 怎麼頂溪的灰塵大到嚇死人, 而且我們是住在超級小的巷子裡(永和的迷你垃圾車是專為我們那一區購買的, 就可以知道那附近的巷弄有多小---> 熟永和的應該就會知道我住哪了, 呵呵!) 在秀朗一年所累積的灰塵差不多是頂溪一個月的灰塵, 真的是好可怕, 所以不是要勤快擦就是要把東西都收好, 且外層要保護好~容易擦拭, 免得生活在灰色地帶

房間衣櫥的高度約180cm, 距離天花板約有100cm的距離, 算是不小的空間被浪費 = 提供了灰塵安全的家, 所以成了我的眼中盯 。衣櫃上方大家應該都是放些床組, 換寄衣物, 或是少穿少用的雜物之類的, 我也是...只是我沒有外面的蓋子or門板之類的, 唯一的好處就是能放些日常用品, 隨手可拿

1.JPG  2.JPG

把一些大型的曼谷包拿到裝床組, 換季衣物也是挺好用的, 但是一樣是容易卡灰塵, 且要拿裡面的東西前要先把外面的灰塵給清乾淨, 還好曼谷包有防水功能, 否則光是清外頭的灰塵就夠麻煩的 。五月份日本黃金週時請了一天假把衣櫃內外給整頓了一下, 添購了到處可見的塑膠收納盒, 塑膠的總是比布製品好擦及也比較容易堆放 (衣櫃內部空間改天再介紹)

3.JPG

4.JPG

雖然Kate說第一次的整理成果算很不錯, 但還是沒辦法達到我的要求, 所以利用日本八月中放暑假時再次找一天休息加強改善這個區域 。這一次買了三層&四層的組合櫃來做收納, 有門跟沒門的共四個, 原本的計劃是要買六個, 可以100%的把上方空間填滿, 但是下單時卻忘了, 最後我卻只使用了三個, 還好當時的豬頭救了我自己, 否則多出來的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5.JPG

6.JPG

這一次看起來就整齊很多, 雖然跟當初的規劃不同。目前櫃子只用了1/4的空間, 所以現在有很多空間可以添貨買買買, 真是太開心了。應該要選擇深咖啡色的櫃子, 這樣才有整體感, 當時怕深色會有很重壓迫感, 現在後悔死了, 不過至少可以不用沾灰塵...我想這上面的空間應該不會再改了, 頂多把沒門的再加上防塵的布套, 等下次要改變時應該是把整個衣櫥給換掉, 不然就是我搬家去(這是我的終極目標~只是看來是遙遙無期呀)

房間最不順眼的地方解決了, 剩下來的就能慢慢整理及佈置了。所以各位親愛的同學們, 當我休假在家沒上班時, 別以為我跑哪去當貴婦或是去血拼到殺紅眼, 我可是都在家當女工的, 預告下次當女工的時間 : 9月的日本敬老節, 當然也歡迎找我當貴婦喝下午茶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