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要有一個開放的陽台並不容易, 因為寸土寸金, 大部份的人都喜歡將陽台外推, 以爭取較大的室內使用空間. 我自己的媽媽家就是這樣, 雖然我們還有樓上可以種花 ; 婆婆家雖然沒有外推, 但是外面做了整片的窗戶, 為了可以放鞋子等雜物, 一樣是看不到外面的太陽. 還好近幾年來大家的觀念慢慢改變, 大樓開始有規定不可以更改外觀結構, 因此我們享有這麼一小塊的對外空間.

假日我家少爺喜歡在那吹泡泡, 不像過去只能在廁所吹, 地上弄的黏剔剔的也沒關係, 拿水沖乾淨就行 ; 陽光不強的時間, 可以拿本書在那慢慢品嘗 ; 晚上少爺睡覺後就變老爺的抽煙場所, 有時候我也會在旁邊陪他講講話, 就算不講話吹吹風也很舒服. 房子是座東北朝西南, 所以也有西曬的問題, 但還好通風好且靠近河堤, 所以曬一天下來還不會熱, 但不知道冬天會不會冷到ㄎ涼筍.

son-1.jpgson-2.jpgson-3.jpgson-4.jpg 

朋友說會西曬的房子不好種花草, 花草容易枯死, 我們承接了屋主留下來的3盆盆栽, 到目前為止覺得有越長越好的狀況, 所以我們有打算要把陽台給好好綠化一下, 看看會不會有蝴蝶或是蜜蜂可以飛來讓我們家少爺瞧瞧. 上星期的晚上都會有飛蛾在我們的落地窗跟紗窗上休息, 現在少爺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去看看有沒有飛蛾, 如果能增加蝴蝶或是蜜蜂或是其他的昆蟲, 我想他會很開心!

台灣人常常為了要多放一些雜物而多佔用一點無法可管的公共空間, 何不換個方式想 : 把用不到的東西給丟棄呢? 這一坪要30~100萬, 就只是拿來放些543, 把這一坪留給自己留給家人, 我覺得這樣是無價!!! 如果有朋友正打算把陽台給外推或是將來有這樣的計劃, 我希望你們能多想想, 多留一小塊的呼吸空間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經歷過, 所以我很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