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於彌月禮有什麼想法??? 基本上若受禮的是新手媽媽, 隨便送都可以, 因為是第一個寶貝, 最難送的就是第二個之後的寶貝了, 特別是第二個的性別還跟第一個一樣時...所以當我知道MOMO媽的老二也是男孩時就開始留意彌月禮, 目標就是一定會用到的東西, 當時看來看去就是只有尿布符合預期, 但是光送尿布又覺得心有不甘, 所以就找了一些國外網路去看看, 發現國外挺流行送尿布塔(也有人稱為尿布蛋糕), 看完後心裡一整個大悅, 就是這東西了!!!

鎖定目標後就安心很多, 上了什麼都賣的地方也找到喜歡的賣家作品, 想說等快生時再來下標! 6月MO媽說可能要剖腹時趕緊連絡賣家問相關訂貨事宜, 結果一等就是一個月, 不論我用留言或是發信, 完全沒有回應, 孩子都生了我還拿不出禮物來就太糟糕了, 虧我事前還撂下話來說要送份讓她想不到的禮物, 這下開天窗多沒面子...所以老娘我只好親自下馬來搞, 心裡其實很擔心弄不出個像樣的東西來, 畢竟我離手作的日子很遠了, 還好完成品還像樣, 也頗受好評, 因此就分享給大家, 也讓大家知道我真的不是用買的啦!!! 東西還沒有完美到專業的程度, 是大家太不嫌棄了!!!

尿布塔01.jpg   必備工具 : 尿布.  妙兒舒是我家寶貝愛用的品牌, 所以我也自然而然的選了這家, 我採用"S"號, 其實一開始完成沒有概念, 不知道一個三層的蛋糕塔需要幾片尿布, 所以我去找了沒有回應的賣家照片說明, 發現"S"號最受歡迎.

尿布塔02.jpg    必備工具二 : 橡皮筋

尿布塔03.jpg    步驟一 : 把尿布捲起來, 然後用橡皮筋圈在1/3處固定, 我有看到很多人是捆在1/2處,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作法上也會有點差異, 但是差距很小就是.

尿布塔04.jpg    一堆捆好的尿布, 54片完全捆完花了40分鐘左右.

尿布塔05.jpg    必備工具三 : 軸心, 我的選擇是保鮮膜的紙心棒, 為此我浪費掉一盒新的保鮮膜, 因為我家不用這東西...我有看過其他的媽媽是採用"奶瓶"當軸心, 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需要先調查好寶貝的喜好, 畢竟奶嘴頭這東西很主觀.

尿布塔06.jpg    步驟二 : 底層第一圈的完成圖, 共5片! 各位看不到橡皮筋了對吧...因為我拆掉了! 橡皮筋挺容易氧化, 所以我覺得不適合拿來做為長時間固定尿布用, 所以我在步驟一時說橡皮筋捆在1/3處, 目的就是為了要拆掉橡皮筋, 我在1/2處是採用白色細緞帶固定...其實我的做法也是有缺點, 因為只要拿一個起來那一圈就會散開來! 如果介意此點的朋友, 我就建議逐一捆尿布時請將橡皮筋捆於1/2處, 最後成形時也可以直接用橡皮筋就行, 不需要特別用緞帶固定.

尿布塔07.jpg    最底層完全圖 : 5片+11片+16片

尿布塔08.jpg    整座初步的尿布塔完成了, 第二層的數量為 : 5片+11片, 最上面一層的數量為 : 5片

尿布塔09.jpg    必備工具四 : 要裝飾的緞帶, 目的就是要遮住前面固定的東西及美化尿布塔, 建議選擇寬2cm以上的緞帶...我是採用二層緞帶的方式, 底為寬2cm的素面緞帶, 上面為寬1cm的花樣緞帶, 原因是要找到喜歡的寬2cm緞帶不容易及費用太高, 但是缺點就是要花很多時間在讓二層緞帶密合, 這花了我40分鐘的時間, 當下好想買台縫衣機說!

尿布塔10.jpg    必備工具五 : 熱融膠, 用來粘合裝飾緞帶的收尾處.

尿布塔11.jpg    尿布塔完成. 

尿布塔12.jpg    最上面我塞了棉布手搖鈴, 因為保鮮膜的軸心比整坐尿布塔的高度要矮了一點, 雖然不會影響外觀...前面再加上一雙同色系的襪子, 最後在手搖鈴的地方打上緞帶!!!

尿布塔13.jpg    來張襪子特寫...我用手縫於緞帶上

尿布塔14.jpg    最終完成圖...自己用紙板及乾淨的水洗紙巾及蕾絲緞帶完成了底座.

心得 : 整個建構尿布塔的時間很快, 約一個小時, 比較花時間的是在裝飾的部份! 因為兩層緞帶的密合花了太多時間, 還有底板的製作, 整個完成的時間約花了2.5小時! 建議大家要做前先構思好整個完成的樣子, 把要送的小東西全部準備好, 底板的部份可以直接去麵包店買生日蛋糕用的保麗龍底層, 這樣才能結省很多的時間~~~雖然2.5小時不算久! 還有這尿布塔是真的很簡單就能完成, 一點都不困難, 我沒有拍動畫檔,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在留言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