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 : 市政廳 ~ 喬治王廣場 ~ 袋鼠角 ~ 南岸公園 ~ 思洛美酒莊 ~ 中國城
市政廳跟喬治王廣場是在一起的, 市政廳的一樓專門外租給私人單位辦理活動, 我們前往的當天剛好遇上婚紗展, 門票為澳幣5.50(當時匯率約1:25), 因為沒有需要及時間不太夠的考量, 所以就沒有買門票進去參觀! 喬治王廣場上有數根樹立棋子的桿子, 本來想說布里斯班跟台北結為姐妹市, 說不定可以看到有關台北市的旗幟...結果是找不到, 除了澳洲的國旗外, 其他沒有一面旗幟是認識的!

這是我們抵達袋鼠角時所看到的奇景 : 公車司機把遊客載到此站後, 司機先生就在此休息喝咖啡及看報紙, 重點是車上還有乘客, 這並不是終點站, 所以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也或許公車是定點定時發車? 發車時間還沒到, 司機先生就充分的利用時間休息也說不定?! 可惜沒人可以為我解答此疑問... 但這實在是讓我很羨慕澳洲人悠閒的生活作息...

南岸公園位於布里斯班河畔, 可以俯視整個城市, 裡頭有規劃腳踏車專用道, 可以看到很多當地人前往慢跑. 散步跟騎腳踏車, 人車分道的設計相當清楚且安全!


1988年布里斯班世界博覽會場地, 位於南岸公園內!


昆士蘭有三所著名大學 : 昆士蘭大學. 昆士蘭科技大學. 格里菲斯大學. 而格里菲斯大學的藝術學院及音樂學院坐落在南岸公園內! 此校的觀光系頗受亞洲學生歡迎, 有一校區位於黃金海岸, 所以校外的實習課程就近在黃金海岸實習, 可以說是相當方便!


第一天在澳州看到充滿亞洲色彩的建築物! 是印度政府贈與澳洲政府的一個紀錄亭, 佔地不大, 亭子為兩層樓. 一樓空空蕩蕩沒有東西, 二樓則是沒有對外開放, 也是位於南岸公園內!



這是我們前往參觀SIRROMET酒莊的大門, 特別拍照的原因是這家酒莊CEO的名字為TEMORRIS, 也就是說酒莊的名字跟CEO的名字是顛倒的, 很有創意吧!


SIRROMET的品酒區!


這應該算是品酒垃圾桶, 正確的說法我就不知道了! 當天共試了10種葡萄酒 : 4種白酒. 4種紅酒. 2種甜酒. 如果有試到不滿意且喝不完的酒就把它倒進這個桶子裡就對了. 當天的10種酒我倒掉了7種, 有2瓶紅酒喝起來還滿順口的, 算是酒莊內較高級的紅酒, 約澳幣22.00左右. 雖然有喝到順口的紅酒, 但是因為我不愛喝酒, 所以就沒有捧場啦...Sorry...


晚餐就在中國城裡的中國餐廳吃, 由於當天是星期六, 所以很多商家都沒有開門, 不然就是早早打洋, 整條街上還滿冷清的. 國外的中國城好像都長同一個樣子似的, 代表中國的城門我就沒興趣拍了, 就拍一張紀念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