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泰國,我也說不上為什麼,從第一次去就深深愛上這個國家。我也喜歡巴里島,將來能有機會再去我還是會想去,但是泰國對我來說卻像是吸毒一般,會上癮。即使我每次都選擇去一樣的地方,但是每次都有讓我驚豔的地方。距離上一次的泰國之旅,應該快5年了?已經久到想不出來了…只記得那年是曼谷完成捷運的那一年,可惜沒有時間去搭乘。
最近在書店發現一本書 : 泰國人憑什麼?創意慢活,泰國美學產業價。裡面有介紹泰國人的對生活的態度、創造的來源等,真的讓人很嚮往,台灣有很多的地方並沒有輸給泰國,但是創造力卻是我們完全比不上的,我想這可能跟民族姓及生活態度的差異。
泰國利用自然資源所創造的手工藝很具有特特,也是一看就可以知道made in Thailand,但其實也有很多現代感的簡約風格創作。像我很喜歡的”小人”就是很常看到的作品(過去一直以為小人是來自北歐),後來才知道原來也是泰國的作品,仔細想想還真的不意外,從很多泰國的廣告中就可以感受出另類的幽默,真的算是獨數一格的泰式幽默。
最近看了很多旅遊達人在介紹曼谷的小型精品旅館及餐廳,看的我心癢癢~~~真的好想去,也好懷念當地道地的泰國菜…我的最愛 : 米粉湯,不論去到哪我一定吃,且是照三餐吃,餐廳也好小吃攤也好,阿娘都說我上輩子可能是泰國人,不然怎麼會這麼喜歡泰國?! 也或許泰國是我第一次出國玩的地方,也或許是我去過的國家不夠多,無論如何…希望我能早日跟大家說”泰國,我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