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四個一組的杯墊算是殺紅眼的失敗血拼品. 當初是看上它具現代感的條紋設計, 但是沒有考量到它的材質是塑膠製, 只具隔熱但不具有吸水功能, 要丟掉會捨不得, 留起來又沒用處, 讓我懊惱了好一陣子...大家可能會覺得我瘋了, 不過是39元的商品


一天老爺跟我說他桌上的發票老是丟的亂七八糟的, 聽到他還會有嫌亂的時候我可是開心的很, 所以我就很積極的在網路上尋找適合的收納用品(就是愛網購, 呵呵), 找了一陣子後就灰心了~~~幾天後我的腦袋瓜突然開竅有了新的idea, 那不好用的大創塑膠杯墊就是最佳的現成材料, 因此馬上動手製作完成了"發票的家", 花了我約30分鐘的時間.

把四個杯墊的邊全部縫起來, 再找塊現有的不織布當底.

選擇了直放線條的縫法, 因為這樣不會有對花的問題 ; 且把杯墊底當外面用, 因為有縫份, 所以再對縫起來的四個邊會比較硬挺, 如果當初是六個一組會更好, 這樣就可以用一樣的材質做底及蓋子.

縫好後把多的不織布邊給修剪好


完成品


放入發票後的樣子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廢物利用呀??? 如果家裡有多出來的布杯墊也可以用此方式改造成抽屜內的小收納盒, 很適合放襪子或是小東西的收納, 如果在邊邊再加縫條線, 還可以掛在牆上收納(IKEA有賣這樣的收納品), 且布髒了還可以丟到洗衣機裡洗, 分享給大家做個參考 ~~~ 總覺得自己寫的不清不楚的, 如果不懂我寫的, 但又有興趣的人再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